1504101234-3122287389_n 

還沒遇上另一半以前,你對戀愛訂過『標準』嗎?

 

下一次,讓我心動的那個人,他最好要有更出色的外貌。他不能和前男友是同一個星座。他陽光開朗,喜歡運動,喜歡笑。他年紀應該比我大些。他必須讓我一見鍾情。

 

他...

 

就像小心翼翼地抱著一只精緻的花瓶,漫步在人生的道路上,你寶貝著某些自訂的準則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緣份將他擺在對的位置、讓你臨時被絆一跤,也撒了一地承裝已久的標準後,才會發現:比起易碎的花瓶,更希望對方是本摔不破的好書。

 

他不需要有令人過目難忘的外表,因為你更在乎他的氣質和頭腦;

 

他不需要有高人一等的身高,這樣親吻的角度才是最剛好;

 

他也不用在意年齡大或小,擁有共通話題才是最重要。

 

沒有身騎白馬,甚至沒親吻,遇上他的時候,你就已決定他是王子了。

 

提筆許下戀愛的心願前,每個人對伴侶所懷抱的憧憬都不太一樣,

 

可到故事的最後,多數人都是想歸於平淡、找到那個能夠細水長流的對象。

 

我們都是在不斷的經歷中,一改再改所謂的條件,

 

從練愛中戀愛,再從淘汰中更靠近對的人一些。

 

而年紀愈長更能瞭解,轟轟烈烈不見得比較愛,但禁得起平凡,肯定較能戰勝永遠。

 

作家張嘉佳在《從你的全世界路過》一書中,有個非常經典的段落:

 

「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。如這山間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,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陽光一般的人,溫暖而不炙熱,覆蓋我所有肌膚。由起點到夜晚,由山野到書房,一切問題的答案都很簡單。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,貫徹未來,數遍生命的公路牌。」

 

是啊!在愛的跑道上,能欣賞許多男人或女人,

 

但我希望同時抵達終點的對手,是個如你一般的人。
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姐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