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514473673-3811593634_n

妳結束了第N場愛戀,卻一點都沒有心痛的感覺。

 

這是和他分手的第四個冬天。過了那麼多年,身邊的對象換了再換,還是戒不掉稱他「前男友」的壞習慣。周邊的朋友們早已受妳耳濡目染,當妳提到那三個字時,就一律將後面的那些交往對象全都殺光光。妳把自己釘在有他的那段,以為這樣就能永遠停在最好的時光。

 

妳討厭人家說你放不下他。

 

之所以口口聲聲喊他前任,也不是這人特別難忘,要怪就怪命運不幸讓妳拿到一本單字量甚少的愛情字典,裏頭沒有曾經、很久以前那些艱澀的詞彙,於是當誰問起妳的故事時,只好用唯一學會的字眼來闡述一切。

 

妳還給自己找了個更棒的藉口:戀愛的分水嶺不比換工作,哪能在轉職或卸任的那一刻起,就自然而然地改口。

 

算不清 多少個跨年夜一起過

要是依然念念不忘 太不稱頭

早放生彼此 好好過 都多久

 

你怎麼像標本 杵在我心裡頭

後來的那幾個 又沒做錯什麼

他們口中自私的我

犯了偷竊時間的錯 複製貼上你的愛

 

其實妳很久沒有想他了。

 

他如同一捲貼有「前男友」三字的錄音帶,上方的標籤既然撕不乾淨,索性就這樣吧!但不合時宜的款式,加上裏頭的詞曲已能從倒背如流到聽爛,無形中早也喪失收藏價值了。

 

只是在滑手機的時後,網路上熱播的音樂老愛跳出來賞妳好幾個巴掌,警告妳不許再說謊。

 

長出雙手的字字句句,逼妳不得不戴起耳機進入狀況,然後承認在他離開了以後,一月有多麼令人恐慌。這個月份就和直條狀的鞭炮長得一模一樣,而妳是上方塞滿火藥的紙捲,一路從新曆年被燒到舊曆年,妳愈是粉碎、圍觀的人就愈拍手叫好。

 

可笑的是和妳一樣的人明明多得是。

 

妳知道他們明明在去年都過得不好,卻不懂為何還要自我安慰『在新的一年就該懷抱的新的希望』。這些年來,妳擠過跨年的演唱會、敲過日本神社的除夕鐘、欣賞過雪梨的煙火、穿越過紐約時代廣場的人潮...,但最盼望的那個人,始終都沒有突然出現。就連身體的構造也忍不住湊過來告訴妳,眼睛沒有與心靈相連,所以就算視線被填滿了,再美好的畫面也不會掉來心臟這邊。

 

再多的餵養,也無法飽足心裡頭的饞。老實說對你們這樣的人來講,在嶄新的一年,就只是普通日子裡的隔一天吧。

 

無法共渡的跨年,讓妳每年都好想把他綁在12月31日這天。如果他可以靜靜地躺在年曆上,那麼一旦跨完年,也就可以跨過他了。對吧?

 

多少人愛我

偏放不下你 是公開的秘密

只剩你沒拆穿我

 

再處心積慮 終究事不關己

哪來的勇氣 我就是不灰心

我且愛且走

其實在等你 是僅有的默契

你會不會又錯過 我沒有把握

 

歌曲總能被無限播放,人生卻無法重來。

 

收起耳機只需幾秒鐘,收起一個人卻得花好長的光陰。

 

 

妳看下手機,再過一小,有場和素未謀面男子的約會。

 

在前往車站前妳特地繞來公園,眼看時間讓葉子發芽、蔥鬱、枯萎再掉落了,是否也記得要把妳往前推。

妳不該再像那根衷心的樹幹,只會永遠停在原地、一動也不動。

就連思念或難過也不得言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姐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