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

再度坐上他的車已是五年後。

 

九月的台灣悶得令人窒息,他將車內空調開到最強,也終究冷不過她已無感了的心。

 

他沒想到她一出國就是這麼久。

她則沒想到兩人竟還偶有聯絡。

 

「你其實可以不用特意來接我。」長年一個人生活,27公斤的行李箱對她來說根本不算什麼。

 

「那怎麼行,都這麼久不見了。」他硬是搬走她的行李,輕鬆放入後車廂的姿態,就像過去曾抱起她那樣。

 

從機場開往市區的路上,他說的話都讓她提不起勁。好比從東京到大阪的距離、好比怎麼可能都沒人追妳、又好比海外工作的年薪。

 

她一邊打開剛剛在飛機上未讀的訊息,一邊像是被灌入解答的機器人般機械式地回答他的問題。她有多希望他可以關心一下她努力工作的業績,或是聊聊整個大環境也行,就是不要硬找些愚蠢至極的話題。

 

好在對他已沒任何感情,否則還真是對不起如此庸俗的自己。

她心想。

 

就在第五個紅燈路口時,他望向她說:「沒有我在身邊的這幾年,妳過得好嗎?」

 

這是一個不成立的問句。

 

「跟你沒關係吧?」他們根本沒有在一起,這樣的問話方式讓她感到非常矯情。

 

「當然有關係啊!我們不是好朋友嗎?」他口氣可比後方的機車喇叭聲一樣輕。「綠燈了。」她回答。

 

她現在才意識到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香味,那瓶已在台灣絕版的香水,噴在依然幼稚的他身上顯得不合時宜。她忽然有點懷念起兩人剛認識的時候,坐在他的機車後座,同樣的香氣對他來說雖顯成熟,卻也讓人對未來抱有無限憧憬。那時候她剛從失戀的大火中逃出,而他自發性地想成為悲劇英雄,硬要闖進那齣沒有他名單的戲裡。噓寒問暖、溫馨接送,從心靈進入到身體,就是不和她談感情。

 

她明明不是一個肉慾之人,但在當時卻深信肉體多少可以貼補心靈的空虛。於是就連輾轉得知他有穩定交往的伴侶,也還是不願主動切割這段扭曲的關係。

 

沒有介入、也不願繼續等下去,三個月後,她終究選擇離鄉背井;又過三個月,他的臉書上出現了準備結婚的消息。

 

拜網路所賜,好像浪費再多通話時間也都綽綽有餘,所以他才能夠隨便連個wifi,在某個深夜向她說盡千言萬語。

 

「妳會恨我嗎?」

「我為什麼要恨你?」

「因為我要結婚了。」

「那恭喜你。可以發喜帖給我。」

「不知道為什麼,我覺得很對不起妳。」

「還好吧。」

 

她可以猜到,他貪圖的僅是周旋女人之間的魅力,而非真的那麼在乎她情緒;

且比起嘲笑他的自我感覺良好,她更看不起自己的不值得同情。

 

---

 

「還好吧。」再度從她口中說出這句話時,已經是四年多後了,心境也不再是過往可比擬。

 

「妳說什麼?」車上播著艾怡良的《我不知道愛是什麼》,掩蓋過她毫無波瀾的語氣。

 

「你剛不是問我這幾年過得好嗎?嗯,還好吧。」歌詞剛好進入副歌,她稍微提高了說話的聲音。

 

「那就好。」他轉動方向盤的無名指上,還有帶過戒指的淺白痕跡。

 

「你呢?還好嗎?」

 

「我在台中買房、老婆也懷孕了,預產期在明年春天吧!」車子駛入隧道後,她再也看不清楚他臉上的表情。

 

---

 

晚上,她在他的臉書看見「今天又去拜訪客戶了。」的簡短字句,和自己一早在機場外拍下的藍天一樣雲淡風輕。下方有他老婆用一桌飯菜的照片作回應,以慰勞他一日的辛勤。

 

她不知道他現在是不是真的很幸福。反正她不在乎。

 

我直視你的眼神與她不同

我走過你身邊的角度與她不同

我開口跟你說話的時機與她不同

我用的字彙艱澀與她不同

 

一邊聽著熟悉的旋律,一邊想像明年春天櫻花將會再度盛開的光景,她就掩蓋不了期待的心情。

也許過上全然不同的人生,就是他們最好的結局。

 

或許愛是這樣吧那我不懂

我是獨一無二的你懂不懂

我的愛是什麼 你得自己感受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小姐有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